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芳村车管分所开张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显仁 通讯员淑芳、刘希、荣嘉)昨天上午10时30分,车主杨先生成为芳村车管所发出的第一个车牌KG008的拥有者。从昨天起,海珠、荔湾、芳村一带的车主不必再为办理机动车和驾驶人业务而穿越大半个广州城了。据悉,芳村车管分所是目前广州设备最先进、检测能力最强、配套服务最完善的车管所。

  设有22个综合办理窗口

  广州市车管所芳村分所位于芳村区龙溪大道229号之一,占地面积近3.5万平方米。该车管所服务功能齐全,针对机动车驾驶证业务和车辆业务设有22个综合办理窗口,比白云所多三分之一,车主在一个窗口就能办理所有相关业务。今后,车主凡要办理机动车新、旧车交易、年审、驾驶员年审、驾驶证年审等,都能在一个地方“搞掂”。

  据芳村车管所负责人介绍,目前广州有近170万辆机动车,天河分所因土地问题停止办公后,现只有岑村总所、白云分所、东山分所和海珠分所对外办公。但个别车管所受理的业务有限,如海珠分所只能办理摩托车业务,东山分所只能办理年审业务;而白云、岑村等所位置较为偏僻,荔湾、芳村、海珠的车主往往要花很长时间才能到达。服务功能齐全的芳村车管所落成使用后,将免去了不少车主的烦恼。

  能检测15吨大货车

  另悉,芳村车管分所设置安装了目前全市检测能力最强的机动车检测线、旧机动车交易中心和大型停车场,拥有目前广州唯一一条检测单轴轴重15吨的超大型检测线,缓解了大型15吨货车难以进行准确检测的困难。

  芳村车管分所的服务项目包括:机动车驾驶证换证、补证、注销以及新车注册、旧车过户、迁出、迁入等业务;还将配备车船税、保险、购置税收费点和年票、路桥收费点,引入银行、体检等功能。(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