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生提醒)夏夜莫睡地板 谨防蚊虫“趁虚而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2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邓丹丹)深夜天气凉爽宜人,万籁俱静,酣睡正当时!突然,一阵剧痛让市民陈女士猛地惊醒过来,右耳的痒痛让她难受得哇哇大叫,家人赶紧手忙脚乱地就近将她送往医院。医生一查竟发现,原来是一只小蟑螂将陈女士耳朵当成了“安乐窝”,爬进她的耳朵里“闹腾”起来。

  陈女士告诉记者,起先她并不知道到底是什么东西在耳朵里面,只是感觉疼痛难忍,家人还以为突发什么疾病,慌乱不已。她被就近送到汕大医一附院时,急诊科值班人员都被她疼得哇哇直叫的样子吓住了,一边告诉陈女士的家人为其办理挂号手续,一边赶紧联系五官科值班医生,并且通知电梯工作人员作好迎接准备。当陈女士被紧急送到五官科时,两位值班医生也早已做好了接诊准备,他们熟练而快速地为陈女士进行了一番检查,结果发现“罪魁祸首”竟是一只小小的蟑螂。

  汕大医一附院五官科的秦医生告诉记者,每年夏季他都要接诊几个耳朵里“躲”进虫子的病例,其中被爬进体型较小的蟑螂者居多。医生提醒市民,夏季睡觉莫一味贪凉睡在地板上,最好用上蚊帐以防止蚊虫;此外,还要注意保持居室内的清洁卫生,防止蚊虫滋生,一旦有蚊虫等异物进入口鼻耳朵内应即使就医,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