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建集团、国资委:“我们带着感情帮促高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31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市城建集团和市国资委是帮促高淳县的“领头羊”。这两家单位在对口帮促中有何新思路,又将采取什么措施?日前,记者采访了南京市城建投资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薛乐群和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相关负责人。

  城建集团:每年为高淳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

  “双赢”,市城建集团董事长薛乐群在采访中不断重复着这个词。薛乐群这样描述市城建集团对高淳县的帮促定位,“从去年开始,我们就拿出100万元帮扶高淳开发和引进、建设工业项目,今年我们还将再次拿出100万元为高淳项目增强自我造血功能。”薛乐群曾经在高淳担任过县长,他说:“我们是带着感情帮促高淳。”高淳县与南京主城在市政建设方面存在不小的差距。对此,城建集团已经排出了具体帮促计划:“水,希望能通过市场化操作,实现高淳居民用水的二级改水计划,这样在水质检测、停水后的快速反应机制等方面,高淳人也能享受到和城里人一样的优质服务体系;气,我们将把百江、华润引入高淳,尽快把天然气带进高淳人家。”此外,城建集团还将积极推动中北、雅高等优势企业进入高淳,开发公交和客运市场。“今后,我们的项目将优先介绍给高淳,鼓励建筑公司将劳务基地建在高淳,这样我们每年至少为高淳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

  国资委:力保3年内有大批企业落户高淳

  6月3日,国资委刚刚结束了对高淳县的专题调研。“这次,市委、市政府把国资委列为帮促高淳的牵头单位,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市国资委负责人说。“近年来,南京的工业发展势头迅猛,高淳也已经逐渐形成了以药业化工、机械电子、新型材料、出口服装和绿色食品为主的五大主导产业,下一阶段,国资委将依托高淳开发区,进一步发挥县属工业经济中一批特、优、强中小企业的作用,筑巢引凤,吸引外资,形成国资、民资、外资共同发展、优势互补的局面。”今年第三季度,国资委还将组织一场专门针对高淳的项目对接会,力保在帮促3年内,有一大批项目落户高淳。南京日报记者 左中甫(编辑 小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