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沙公安处干部民警严阵以待防大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32 金鹰网

  金鹰网6月9日讯(特约通讯员张应东朱红梅)5月下旬以来,湖南省境内连降暴雨,部分地区山洪暴发,抗洪抢险已成为全省一项中心工作,引起了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长沙铁路公安处管辖的1000多公里线路,既有湖区平原又有丘陵山区,地形地貌十分复杂,历来洪灾多发。为了保证大讯无大灾,线路安全畅通,平稳度过防汛期,该处干部民警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制定、完善处置预案,严阵以待,昼夜巡护,快速反应,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及时有效地处置了多起险情,保证了运输生产安全。

  该处结合巡查线路、内部保卫等日常工作,普遍加强了对桥涵隧道、路基两侧地势落差明显部位的检查巡视,督促有关部门认真落实防洪抢险救灾措施,防止发生塌方、建筑物树木倒塌等灾害;加强了对内部职工和沿线群众的防洪抢险动员,畅通险情、灾情信息报告渠道,增强险情、灾情的发现和快速反应能力;加强了值班备勤工作,确保了车辆、通讯等抢险救灾物质保障;加强了对因灾导致非正常运输预案的演练,确保在发生险情、灾情情况下,做到快速反应、有序处置,把灾害损失和影响降到最底程度。

  6月1日8时10分,娄邵线范家山至牛马司区间84公里地段因刮风下雨有一棵大槐树倒在铁路上。邵东车站派出所接到群众电话报告后,值班所长周志军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处置,并电话通知牛马司工务工区和牛马司车站。8时20分,周志军率民警赶到事故现场,会同闻讯赶来的牛马司工务工区职工一起冒雨将横倒在铁路中央的一棵直径约50厘米的大槐树移开。8时30分,线路开通,由于处置及时没有影响列车通行。

  6月1日上午11时28分,株北车站派出所管内田心车站南头西边围墙由于大雨倒塌20米,部分墙体侵入站内股道,220号道岔的XB箱外壳被砖头砸坏。正在站内巡视的驻站民警颜雪龙、宾绍维当即对股道里的砖头瓦砾进行清理疏通,同时通知车站信号楼和电务工区,报告所值班室。由于处置及时有效没有影响行车。

  责编:向虹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