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天抢劫20起无一报案 长沙铁警抓获抢劫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32 金鹰网

  金鹰网6月9日讯(特约通讯员朱红梅彭烨)昨日,长铁警方抓获一个抢劫团伙。5名青年男子手持凶器,短短11天内疯狂抢劫作案20余起。令人惊讶的是:20多名受害人在事发时,除一名当场高呼“抢劫”,将作案人吓跑外,其余人员无一反抗,全部遭抢;事发后,没有一名受害人向警方报案。

  铁警凌晨伏击 抓获两抢劫犯

  6月4日,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车站派出所民警听群众反映:这几天,有一伙青年男子手持凶器,半夜三更在株洲火车站南、北两头活动,专门抢劫过往旅客。虽然没有接到过旅客报案,但该情况仍然引起了该所领导的高度重视,当即派出6名民警加强巡视和控制。

  6月8日凌晨4时许,侦查员陈为、丁斌两人在株洲车站南头浙赣线K943+750m处蹲坑守候时,发现在5名男子鬼鬼祟祟,其中一人手持钢管类的凶器,形迹十分可疑,当即冲上前去,勒令其接受检查。5人马上四散逃窜,民警奋勇追击,抓获了其中两人刘某(男,22岁)、陈某(男,17岁),收缴一把40公分长的“管杀”和一台“中兴”C705型手机。经初步审查,两人供述,这台手机是当日凌晨5人结伙在株洲车站北头抢劫所得,受害人是一名青年男子。得手后,5人又窜到车站南头,准备寻找对象,再次实施抢劫。

  11天抢劫20起 失主无一报案

  据两名犯罪嫌疑人交待,他们与另3名同伙都是株洲县人,是今年4月份在歌厅唱歌时认识的,5人有的务农,有的打零工,收入都很低,经常在一起发牢骚。为获取不义之财,5人一拍即合,纠集在一起,预谋抢劫,并来到株洲市内租了一间民房住下。为恐吓和防止受害人反抗,他们还从一地摊上买来了一把长达40公分的“管杀”,用来壮胆。5月28日凌晨,他们来到株洲火车站南头,拦住了一名从刚从株洲火车站下车的青年男旅客,威胁其交出钱物。令他们没想到的是,旅客丝毫没有反抗,就将一台手机和200多元钱交给了他们。初次抢劫得手后,5人故伎重演,在短短11天内即抢劫作案20余起,抢得手机7部和现金2000余元。到被抓获时,5人已将抢劫所得全部挥霍一空。据其交待,20余起案件中,除了其中一名受害人大喊“抢劫”和“救命”,吓得5人仓皇逃跑抢劫未遂外,其余的受害人不声不响就把钱财交出来了。而更让人惊讶的是,警方至今没有接到过一起报警。

  长铁警方呼吁 受害人尽快报案

  根据审查情况,株洲车站派出所的民警在案发地周围广泛宣传,呼吁受害人前来报案和指认犯罪。6月8日早晨7点多,受害人彭某前往株洲车站派出所报案,并认定两嫌疑人所持的“中兴”C705型手机即为自己被抢物品。截止6月8日记者发稿时,已陆续有5名受害人前来报案。目前,刘、陈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另外3人正在紧张追捕之中。

  责编:向虹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