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船激大浪 掀翻宿舍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肇庆讯

  (记者于敢勇、蒋悦飞 通讯员周万里、许乐怡、熊小斐)昨天下午1时50分许,西江肇庆厂排船厂发生一起翻船事件,一艘由报废船只改装的船厂工人宿舍船受一艘从旁边经过的大船掀起的大浪震荡影响而翻倒,船上22名员工落水,16人获救,其余6人失踪,目前救援人员正在紧张搜救中。

  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赴现场,出事地点位于肇庆西江大桥西边约300多米处。记者看到,在离岸边10多米处,一艘长近20米的船翻倒在浑浊的西江水中,只露出很少的一段甲板,其余部分已经全部没入水中。

  据2时07分时最先接到命令后赶到现场救援的肇庆市消防支队中队长李战凯介绍,他和战友们登上翻船后立即根据船上可能住人的位置,用铁锤砸烂水泥船体,然后用切割机和液压剪打开3个面积约1平方米的洞,从其中的1个洞中救出一名李姓青年工人。当时他头部有血迹,脸色苍白。此后他和战友仍能听到船体下面有呼救的声音,但是此时船体已经开始下沉,不得已,他和战友们只好撤离,将伤者送至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抢救。

  据了解,失踪人员除一名40岁男子外,其余均为18~20岁的年轻人。据推断,失踪人员生还机会很小。

  船体沉没后,肇庆市有关部门向南海救助局求助,希望他们能派出“蛙人”搜索失踪人员。傍晚时分,搜救专家和9名“蛙人”到达,但由于现场水流过急、水下情况复杂,多次搜救未果。据介绍,潜水员摸黑下水搜索时发现天花板和甲板已经压在一起,根本无法进入宿舍进行摸查。截至昨晚8时记者发稿时,应急小分队正在紧张地研究制订方案,搜救工作仍在进行。

  事故发生后,肇庆市委、市政府的主要领导十分重视,市委副书记黄平方立即率领海事、安监、交通、公安、卫生、航道等部门的同志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工作,要求有关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将事故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小。出差在外的肇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惠祥也指示要全力做好失踪人员的营救工作和善后事宜。

  据知情人介绍,失事船只原来是西江上一个酒楼的营业用船,为保护西江水质,3年前肇庆市政府禁止在西江水面上经营酒楼,船体便卖给造船厂当宿舍船用。怀疑因为时间长久和近日雨水多的缘故,船体钢结构支撑可能在涌浪的冲击下突然断裂而造成塌陷。至于造成这宗较为离奇的翻船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