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金园路中段窃贼撬盗公交亭 市民目睹不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1:4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昨天凌晨1时多,四五名窃贼在金园路中段市幼师校门口右侧的步道上撬盗公交亭的不锈钢罩板,事发时虽有附近住宅楼的居民目睹了他们的作案过程,但目击者并没有及时报案。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整块1×1.5米大小的公交亭不锈钢罩板已不见踪影,露出了罩板内的日光灯、电线等物,地上还散落着数颗螺丝钉。据了解,昨天凌晨1时多,四五名窃贼手持铁锤、凿子等工具在该处“施工”撬盗不锈钢罩板。由于罩板比较牢固,窃贼们手持铁锤一阵乱砸,巨大的声响引来马路对面住宅楼上的一些居民探头观看。但居民们却没有及时拨打“110”报案。最终,窃贼们将这块不锈钢罩板撬出后扬长而去。

  有关人士认为,维护社会治安人人有责,目睹窃贼的不法行为后,群众应及时报警,以便警方能将歹徒缉拿归案,而不应“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助长窃贼的嚣张气焰。据了解,事发现场离片区派出所并不远,再加上每晚该路段常有警车巡逻,假如当时有热心群众报警,这伙窃贼肯定会被人赃俱获。(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