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疆发现首例跨省高考“枪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24 今晚报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8日专电(沈雅屏)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招生办公室透露,7日上午举行的全国普通高考语文科目考试期间,新疆奎屯市二中考点发现一名替考的“枪手”,“枪手”自称是河南某县高二年级的学生,是坐飞机来新疆替人考试的。这是新疆在历年高考中发现的首例跨省替考事件。

  语文考试开考后,考场监考人员在核对考生证件、对考生身份进行辨认时,发现有一名女生准考证照片与本人不符。经询问,该女生承认是替人参加高考。

  事后,这名“枪手”写了一份情况说明,她称自己是河南某县农村的孩子,就读于该县高级中学的高二年级。今年高考前,她的一位老师问她愿不愿意到新疆替人参加高考,她回家征求父母意见后,认为既然是老师联系的应该不会出问题,就答应来了。

  自治区招办主任刘廷胜表示,这是一起比较严重的高考舞弊事件,被替考考生的考试资格已按有关规定取消,其录取资格也当然被取消,她的这一舞弊行为还将被记入今后的高考考试诚信档案。

  据悉,有关部门如果证实“枪手”是高二学生,按有关规定,明年将不准其以应届生身份参加高考,并在电子档案诚信记录中予以记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