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错过今年高考的永登车祸学子得到经济补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33 兰州晨报

  永登“6·5”车祸的发生,给10名受伤考生身心带来巨大的伤害和考验。巨绮玉、巨菁和王福春3人因伤势严重无缘高考,坚强女孩王尧舜强忍剧痛,在特殊考场内坚持答完最后一科的试卷。此外,在当日的车祸中受伤的张德祝(男,头部受伤)、汪海艳(女,头部受伤)、张斌(男,肩部软组织损伤)和王鹏(男,颈部软组织损伤)因为伤势较轻,伤痛对他们的影响较小,在考试中发挥基本正常。医疗费不足:影响受伤考生治疗

  永登“6·5”车祸发生后,出事宇通客车所在的单位兰运集团十二客运公司、永登县医院等有关部门积极救治伤员。

  正当大家企盼伤员早日康复时,6月8日从医院传来令人不安的消息,因后期医疗费不足,医院给部分伤员停止治疗和用药。

  6月8日,记者在永登县医院采访受伤学子时,发现部分伤员没有接受输液或治疗。王顺国和他的父母在车祸中全部受伤,据王顺国的父亲说,他的3根肋骨骨折,疼痛难忍,原来每天输液3组,但8日医生只给他输了两组,他问过医生后才得知,垫付的药费已用完。王顺国的母亲胯骨受伤,头颅外伤,缝了8针,8日医院已经给她停了药。由于治疗费用不到位,其他受伤考生的后期治疗也面临着困境。在记者的协调下,医生答应给他们先输液治疗。

  永登县医院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要使受伤考生和其他伤员得到及时冶疗,有关部门必须足额交纳医疗费,因为医院经费紧张。

  兰运集团十二客运公司李廷忠经理说,该公司已垫付了4.5万元,桑塔纳司机垫付了1万元,因几名伤员做手术需要大量资金,该公司在不断筹措资金,同时希望桑塔纳司机也积极配合治疗,做出实质性行动,共同做好善后工作。永登县政府:敦促有关单位给予补偿

  永登“6·5”车祸致使十名赶考考生受伤,其中3名伤势严重的考生与高考失之交臂。

  对3名抱憾考生来说,除了忍受身体上的疼痛和精神上的煎熬外,无情的车祸将耽搁3人的一年学业。那么,谁来承担抱憾考生的损失?

  6月8日,永登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明确表态,县上将和教育部门积极联系,给这3名考生的复读尽量创造便利,有关学校要减免其学杂费。

  同时,县政府将和兰运集团等单位积极联系,敦促他们给所有受伤考生,尤其是错过今年高考的3名考生在经济和精神上给予一定的补偿。

  本报记者韩学谋唐远知(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