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有人冒领养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33 兰州晨报

  12人冒领4.6万元

  本报讯(记者刘凤宇)离退休职工去世后,生前领取的基本养老金自然也该停止发放,但有个别人刻意隐瞒家属去世的消息,假借死者的名义依然在领取基本养老金。

  6月8日,记者从兰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今年以来,兰州市社保局审核发现有12人冒领养老金。

  据介绍,随着养老金逐步实行社会化发放,离退休人员与原工作单位的关系不太紧密,加之企业重组、改造,单位对离退休人员的情况越来越不了解,而部分离退休职工在退休后离开兰州回到老家或前往子女处养老,更增加了核对的困难。

  致使一些离退休人员去世后,其亲属故意隐瞒不报,继续冒领养老金。

  据介绍,兰州市社保局工作人员今年以来对4.65万名离退休人员领取资格进行了审核,对12人冒领养老金的问题及时进行了处理,收回冒领养老金4.6万元,并对未通过审核的34名退休人员暂停发放养老金。(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