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市:新港城用爱建起一片绿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33 兰州晨报

  6月5日———第34个“世界环境日”,国家环保总局在全国100个城市开展了“倡导绿色文明共建绿色社区——百名市长进绿色社区宣传活动”。这一天,我省唯一的国家级绿色社区——新港城迎来了兰州市副市长马琦明的到来。这一特殊的荣誉,不仅凝聚了兰州金海湾房地产有限公司和兰州金房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辛勤努力,也渗透着广大业主对新港城的热爱。不是公园胜似公园说起新港城的环境,用最简单的话来概括就是“不是公园胜似公园”;而用新港城B区业主陈大姐自己的话来形容,就是“住到新港城就不想出去,真是找对地方啦!”一踏进新港城的大门,你很容易被这幽静、优雅的氛围所吸引:婀娜多姿的金丝垂柳迎风摆舞,枝繁叶茂的银杏树、五角枫、国槐撑起片片绿阴,月季、丁香花、白玉兰开得争奇斗妍,大片大片的绿草地因为水的滋润显得青翠欲滴,园区里的各式喷泉欢快地舞动着身姿,为这一夏注入了股股清凉……

  一路行来,记者看到一对年轻的夫妇推着婴儿车悠闲地散步;几位弈界高手正围着棋桌酣战;在树阴下,几位老人安适地坐着拉着家常;架空层更是热闹,聊天的话友、喝茶的茶友、打牌的牌友早就把位置占光了,活动室里还不时传出叫好声,原来是几位运动爱好者正在打乒乓球……

  一种舒适、安详、惬意却又充满着生机、活力的和谐气氛在这个社区里荡漾着,沉淀出一个社区最深层的底蕴,也张扬着开发商对高质量、高品位、绿色环保社区的追求和努力。

  的确!在新港城建设的过程中,开发商不仅投入了巨资,因地制宜地种植了各种乔木、灌木、花卉等300多个品种600000余株,使可绿化面积的绿色覆盖率达到了100%,而且在后期管理上,还不断地提升小区的绿化景观质量。比如在前期,开发商曾对南方花木进行了试验性栽培,能够成活的就在园区进行推广;对社区的路面进行及时地修缮,对园区的坐椅等休闲设施根据业主的需要不断地增加,逐步地完善,使业主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开发商的用心、贴心、关心。

  绿色社区的“细胞工程”在新港城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记者走访了B区5号楼的刘老师家。

  刘老师在一所大学教书,是一位花草爱好者。

  他家的阳台简直就是一个小型的植物园,这个小院子既栽种了葡萄、白玉兰、牡丹、芍药、紫藤等常见花木,还有许多记者叫不出名来的稀有品种,木瓜海棠、美人梅、泰国大叶榕、台湾百斑榕……刘老师一一地解说道。

  刘老师不仅自己爱种花草,而且还带动了一批热心者加入到绿化小家、美化大家的行列中。大家经常聚在一起谈论种花种草的经验,谁家要是有了好种子、好苗子,也是互通有无,免费赠送。花草不仅成了点缀、美化生活必不可少的配料,而且还无形中成为沟通业主与业主关系的桥梁和纽带,将大家的心连在了一起,共同的话题有了,交流增加了,各种小矛盾和不愉快也悄然化解了。

  刘老师和绿化爱好者不仅将自己的小院子整得漂漂亮亮,而且还积极地参与到整个社区的大环境建设中,他们倡导和发起了“绿色家庭”的运动,以自家小花园为单位,通过家庭的绿化,达到与社区大花园相互衬托的效果,刘老师还起了一个形象生动的名字叫“细胞工程”。如今,新港城顶层和底层的小院子都是绿色满园,中间的住户也受到影响,纷纷在自家阳台上种上了花花草草。

  正是通过开发商、物业公司、业主共建美好社区的行动,新港城在2003年就已成为甘肃省唯一一个省级绿色社区。

  经过两年的努力,在2005年“世界环境日”这天,新港城又作为甘肃唯一的代表在庄严的人民大会堂接受了国家环保总局、教育部和全国妇联联合颁发的“全国绿色社区”奖牌,这是对辛勤努力的人们最好的回报。

  本报记者张蔓莉(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