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Io Uccido (我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38 新闻晚报

  五十一、又被“非人”耍了

  他们冲下台阶,墙上一排嵌在格栅里的小灯发出微弱的光。弗兰克想,蒙特卡洛的建筑都是一个风格,从外面看精致辉煌,里面大多数人看不到的地方则大都马虎了事。地窖里很闷热,充满垃圾的臭味。

  特工在前面引路。他们看到右边墙角,有名警察看守着一个坐在地上的家伙。后者双手在身后缚着,正歪着身子靠在墙上。警察眼睛上戴着夜视红外眼镜。

  “一切正常吗,特瑞?”

  “报告警察总监,我……”

  “噢,天哪!”弗兰克一声喊叫打断了特工的报告。

  坐在墙边的那人正是那个红头发记者,他们前些天发现吉田的尸体时,在警察总部外面曾经看到过他,后来在让-卢的房子外面又撞见了他。

  “这家伙是个记者,妈的。”记者抓住机会高喊了起来。“你他妈的说对了,我是个记者,《法兰西晚报》的里尼·科赖提。我刚才10分钟一直在跟这个家伙解释,要是他让我从口袋里掏出记者证给他看,我们就不会拖到现在了。”

  于勒不由得怒火冲天。他对科赖提弯下腰去,弗兰克担心他可能会控制不住地给这家伙脸上来一拳。要是这样的话,弗兰克完全能理解他,而且愿意在任何法庭上为他辩护。

  “要是你呆在自己的地方,这就不会发生了,你这混蛋。要是你真想知道的话,我告诉你,你有大麻烦了。”

  “真的吗?你想指控我什么?”

  “妨碍警察办案。我们很快还会找到别的东西的。没有你们这帮新闻记者来插手把事情搅乱,我们已经够忙乎的了。”于勒站起身来。他对两个特工点了点头,“把他拉起来,带他离开。”

  两个警察把科赖提拖了起来。记者嘟囔着什么新闻界的力量之类,设法站直身体。他额头上有道擦痕,可能是在墙上撞的。肩膀上的相机镜头也撞掉了。

  弗兰克抓住于勒的胳膊。“尼古拉斯,我上楼去了。”“去吧,我来处理这个白痴。”弗兰克沿着来路跑了回去。他感到失望像磨盘一样拖着胃部。他们的所有工作,在广播电台的守候,破解信息的努力,到处埋伏的人手,这一切全都被那个带相机的愚蠢记者搅坏了。要是他们的安排被识破,那都要归罪于他。假如杀手真的要来杀死罗比·斯特里克,他这会儿想必已经改变了主意。尽管这样他们也避免了又一次谋杀,但是毕竟失去了抓住他的大好机会。

  电梯门在5楼上打开。弗兰克敲了敲斯特里克的公寓门。

  “是谁?”

  “是我,弗兰克。”门打开,弗兰克走进去。罗比·斯特里克脸色还是一片惨白,估计他得到海滩晒上好长一阵子,才能把它除掉。玛尔瓦·莱恩哈特也好不到哪去。她还坐在沙发上,眼睛仿佛瞪得更大,脸色像蜡一样白,衬得眼睛更蓝。

  “怎么了?”

  “没事,没什么可担心的。”

  “你逮捕了什么人了吗?”

  “是的,不过不是我们要找的人。”

  这时,对讲机又响起。弗兰克从腰带上解下它,没想到居然没在刚才冲下台阶时把它颠飞。

  “什么事?”

  于勒的声音传来,不过听起来不像有什么好事。

  “弗兰克,我是尼古拉斯。我有个坏消息要告诉你。”

  “有多坏?”

  “糟透了。‘非人’耍了我们,弗兰克。他一直在耍我们。罗比·斯特里克根本不是他的目标。”弗兰克觉得前途一片黑暗。“他们刚刚发现了舞蹈家格里格·耶兹明的尸体。和另外那三次谋杀一样。”

  “妈的!”

  “我马上就到楼下。”

  “我也来。”弗兰克茫然地抓着对讲机,有那么一会儿,他几乎控制不住想砸碎它。他感觉胃里沉甸甸的,好像里面塞了块大理石。斯特里克站到前门看着他。他浑身哆嗦,没注意到弗兰克的情绪。

  “出什么事了?”

  “我得马上走。”年轻人迷惑地看看他。“又要走?那我们怎么办?”“你们解除危险了。你们并不是他的目标。”

  “什么?我不是目标?”他突然松弛下来,瘫在墙上。

  “不,已经有另一个受害者了。”斯特里克终于确定自己逃脱了死亡,突然变得傲慢起来。

  “你是说你们这样吓唬我们,就因为你们搞错了吗?你们在这里尽情表现的时候,那个家伙已经大摇大摆干掉了另一个人?你们这些该死的混蛋。天哪,我要告诉我爸爸……”

  弗兰克默默地听了一阵。没错,他说得倒也不假。“非人”已经又一次狠狠嘲弄了他们。他们都被当成傻瓜。不过嘲弄他们的人尽管穷凶极恶,好歹他也冒着风险,离开家门孤身做战。而他不能忍受眼前这个花花公子的这般苛责,他们已经尽力保护了他。弗兰克突然爆发了,他一把捏住花花公子的私处。

  “给我听着,你这狗娘养的……”斯特里克脸色刷白,靠在墙上,死命把脸歪向一边,避开弗兰克愤怒的双眼。“你要是不闭上狗嘴,我就把你的牙齿打下来,免得你非要照镜子才能看到它们。”他在手上加了把力,年轻人痛苦地扭曲着脸。

  弗兰克又用他那强压怒火的声音说,“要是我说实话的话,我宁愿把你交给那个杀手,你这混蛋。你够走运的了。别不知好歹,四处惹麻烦。”他松开手,斯特里克的脸色过了一会儿才恢复正常。作者:[意]法莱蒂著周晓阳译 上海三联书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