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头疼暴力抗法倡建城管警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2:5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 通讯员穗仁宣)去年广州城管队员在执法中受伤达170多人次,针对经常遇到的严重暴力抗法问题,广州市城管支队拟建议设立“城管警察”。这是记者昨日上午随市人大执法检查小组在天河区检查时获悉的。

  “当前执法感觉最头疼的是什么?”“是暴力抗法!”昨天上午,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庆槠向天河城管大队副大队长林金水发出疑问时,林肯定地回答说。

  林金水表示,当前抗法现象分三种:一是当事人只知道挣钱,不知道违法;二是当事人面对执法一哭二闹三躺倒,使执法面临尴尬;三是对执法人员拔刀出拳。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市共遭遇暴力抗法事件340宗,因实施暴力抗法行为被行政拘留的违法人员达到39人次。

  市城管支队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林文毅表示,城管支队希望能够设立“城管警察”队伍。林文毅说,城管担负着众多职责,但又苦于没有强制的执法权,因此执法工作常常陷入被动。“城管警察”是个新警种,人材物可以归城管管,履行警察的职责。但他同时表示,尽管国内长沙已经开始试点,但由于编制审批较困难,目前设置“城管警察”还仅仅是设想。

  由于城管执法中经常会遇到没收走鬼瓜果蔬菜却又无处无法保存的情况,因此,城管部门建议在《广州市城市管理监察条例》修订草案中,能给予城管一定权限,对这些货物城管能够及时销毁。(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