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细胞扩增年内将获得推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3:1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蔡民通讯员孙健)昨日,被台湾医学界誉为“血清之父”的李政道博士来到广州珠江医院,探望曾接受过台湾花莲慈济骨髓干细胞移植中心捐赠骨髓救助的“幸子”们。

  据李博士介绍,骨髓移植是目前治疗免疫不全、代谢病异常等血液病患者最有效的办法,可是由于骨髓、脐血样本有限,造成配型难。细胞扩增是世界各国都在研究取代骨髓的重要课题,其成功将全面取代骨髓移植,也是血液病患者的福音。不过他透露,目前由他主持的该项研究已在动物身上获得了成功,近期将正式进入人体临床,年内便可向患者推广。

  昨日下午,年届七旬的李博士和地中海贫血、白血病患儿们热情相拥,看到这些小到8个月大到11岁的孩子们在接受骨髓移植之后都能活蹦乱跳,李博士开心地和他们合影留念,来自清远的明仔父母热泪盈眶地握住老人的手不停地道谢。

  据明仔父母介绍,小孩出生仅半岁就出现面色苍白、懒言少动,医院诊断为地中海贫血。自那以后,孩子每月得至少输一次血才能维持生命,“看着孩子那么小就得忍受每月输血救命的痛苦。心里真不是滋味。”明仔母亲说,且随着年龄的增长孩子逐渐出现头颅变大、额部隆起、颧骨高、鼻梁塌陷、两眼距增宽等面容。2000年,他们向医院提出骨髓移植,可是多方联系都找不到合适的骨髓。为此,珠江医院向花莲慈济骨髓干细胞中心发出救助信息,直到去年3月份,该中心才找到骨髓。如今7岁的明仔已上了学前班,也远离了每月必到医院输血的厄运。(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