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发现007太空间谍宇航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3:18 新华网

  近日,美国安全官员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附近的贮藏室检查时,从一堆几十年前的航空垃圾中意外发现了两件蓝色宇航服。

  当时,安全人员来到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附近进行消防检查。他们发现有一个编号5/6的房间是锁着的,但没有人有那里的钥匙。随后,检查人员用万能钥匙打开了房门。

  地上是成堆的旧胶片、硬纸盒,甚至有“啮齿动物(老鼠)活动的痕迹”。后来证实,这个房间贮藏的是近40年来太空飞行的垃圾,里面有一些胶片装运箱、电气设备以及一个旧的飞机起降轮胎。

  由于陈旧的胶片是危险品,工作人员需要在胶片装运箱上标记“清除”字样。就在这一过程中,人们发现了神秘的宇航服:一个蓝色、抽屉大小的箱子里放着叠好的两件天蓝色宇航服,还有四五双蓝色的手套。

  太空历史学家及有关部门随即着手调查这两件宇航服的来历。其中一件宇航服左袖上标有008和“劳耶(LAWYER)”的英文大写字样,另外一件宇航服只标号为007。

  后经查证,这两件宇航服型号为MH-7,是20世纪60年代美国培训太空间谍的专用宇航服。1963年,时任美国总统的约翰逊批准建立小型空间站——载人轨道实验室,目的是把训练有素的军事宇航员送入太空,从事侦察工作。新闻晚报王雪梅(来源:新闻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