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擦破点皮索赔不成竟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3:3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闫晓光通讯员何倩丽)一驾摩托的男子深夜被货车擦破皮肉,却坚持向货车司机讨要赔偿3500元,双方都找来同伴助阵。情急中,摩托男子一伙竟将大货司机的两个老板拽上摩托车,飞车挟走,其他同事经拦截只救下一人,另一人被劫持上山做人质,歹徒提出3万元换一命。

  昨天经白云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两名被告人因绑架罪成,当庭分别获刑11年和8年。

  被车擦伤 不去医院只要钱

  2004年8月24日晚9点多,佛山市塑料粘贴合制品厂的司机吴某开车到广州送货。行至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良沙路某厂路段,货车刮到了一辆摩托车。摩托车跳下两人堵住吴某问罪,两人中的陈伟贤称左腿膝盖受伤,向吴索赔3500元。吴某便给厂领导杨某、沈某打电话求救。很快,杨某、沈某等几名同事赶来替吴某解围,表示愿意带陈伟贤去医院检查后赔付医药费,但遭到陈拒绝。双方讨价还价,推来搡去,始终没有结果。

  索赔不成 飞车挟持两人走

  争执1小时后,陈伟贤和同伴忽然跑到附近一士多店,其同伴抢了一把菜刀冲出来,陈伟贤则打电话搬救兵。陈的同伙陈惠矿很快召集了陈建伟等6个弟兄(均已判决)带着柴刀,骑着3辆摩托,气势汹汹赶到现场。

  杨某等人则仍坚持先看医生后赔钱。时间已近深夜12点,见钱拿不到,陈伟贤提议“抓两个再说”。几个人强行将杨某、沈某拉扯上摩托车,前后坐两个人把他们夹成夹心饼干,绝尘而去。眼见同事落入虎口,吴某等人立即驾车追赶。经中途拦截,只有沈某成功跳车逃跑,杨某则被这伙人挟持至白云区钟落潭镇良田村石头山上。

  勒索三万 升级成绑匪获刑

  上山后,陈伟贤等人将杨某当作人质,强迫杨致电同事索要赎金3万元,并约定在流溪河边交钱。沈某等人只好将3万元乖乖交到陈的同伙陈惠矿、叶海星手中赎人。25日凌晨4时许,陈伟贤确认收到赎金后,将被打成轻微伤的杨某释放。事后,陈伟贤分得赃款1万元,自觉被“撞”得很值。

  昨日上午,白云区法院经审理后认为,陈伟贤索要交通事故赔偿不成,便结伙绑架他人勒索财物,已构成绑架罪。(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