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牌照无法做逃罚挡箭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3:52 新民晚报

  交通违法信息异地交换平台联网21省市,10月将实现全国联网

  本报讯(通讯员苏文伙记者潘高峰)记者日前从公安部召开的有关会议获悉,到本月底,包括北京、天津、上海、浙江等在内的21个省市(区),将全面完成“交通违法信息异地交换系统”升级。到10月,全国剩下的10个省(区)也完成升级,同时启动交换信息和处罚系统。

  这意味着,挂外地牌照的机动车,今后无论在全国哪个城市交通违法,都将被记录在案,并通过网络交由所在地交管部门处理。

  上海等率先示范填“空”

  作为首批升级示范单位,上海和浙江、江苏、安徽等3省1市,今年1月1日起已经试点启动异地交通违法信息传递工作。据统计,截至5月底,上海子系统已向公安部发送数据17万余条(其中违法数据7.9万余条、强制措施数据8.08万条、暂扣数据70余条、电子监控数据1.4万余条);接收公安部数据2万余条;锁定机动车11万辆、锁定驾驶证4万张,这些违法行为都将难逃“秋后算账”。

  “未处理”不能验车上路

  随着全国各地子系统陆续建成联网,违法信息将通过公安部发送到车辆号牌核发地,违法机动车随即被锁定为“违法行为未处理状态”,当地公安机关将发出违法处理告知书,不接受处理的,不能领取车辆年度检验合格证书,无法上路。这无疑将给闯红灯、违章变道和违法停车的外地车辆以有效打击。

  该系统允许电子监控系统查获的违法车辆接受异地处罚、缴纳罚款。

  有查询需求者可到上海交通安全信息网(www.shjtaq.com)查询驾驶员、车辆的违法信息,也可拨打电话95001220查询所有违法信息。

  可以向上海交通安全信息网站或查询电话申请手机短信查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