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泉州港区规划首次用上物理模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3:56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邱云峰

  本报讯昨日,记者从泉州市港务局获悉,一份关于泉州湾港区规划方案的物理模型试验成果报告已出炉,这也是泉州历史上首次利用大型海洋物理模型,为港区规划提供科学试验数据。目前该试验的基本结论已形成,内容包括石湖港区的港口规划方案可行,秀涂作业区岛式方案不会引发泉州湾潮位、潮流的改变。

  据泉州航道站站长陈培焕介绍,泉州湾物理模型是泉州市第一个大型潮汐水流整体物理模型,该模型的建立对解决泉州湾内大型海洋工程问题,和海洋动力环境问题是十分必要的。该项工程由国内权威科研机构南京水科院承担,从组织人员赴泉州湾实地踏勘、收集水文资料到模型制作、试验,历时近半年,共耗资约150万元。

  按照新的设计方案,泉州湾石湖作业区将增九个5至10吨级泊位,秀涂岛作业区将按人工岛式方案进行建设。但是由于环保和海洋生态方面的担忧,在今年泉州市“两会”上,泉州湾港区的新设计方案受到部分委员的质疑。此次利用物理模型论证充分考虑了泉州湾的海洋生态环保因素。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