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压力释放易形成心理落差 专家称考后情绪更需调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据竞报报道,高考过后,发挥良好、感觉不错的同学准备“彻底大放松”;临场不佳的同学则可能日夜忧虑。对此,解放军302医院杂病科副主任姜天俊说,上述这两种心态都需要调节,考生应学会“张弛有道”。

  姜医生说,高考时精神高度紧张,承受了极大的压力负荷,此时突然彻底释放,容易形成很大的心理落差,这个心理落差恰好就是人类疾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高考过后,录取与否,有一段对考生来说相当漫长的等待,焦虑不安在所难免,考试发挥不理想的同学,更容易情绪低落、灰心丧气,更严重者甚至出现“自闭症”现象,整天把自己关在家中,不敢见人。此时,加强自我调理、释放情绪至关重要,方法也很多。比如,三五好友结伴郊游,读一读自己高考期间无暇浏览的文章书籍,打一场篮球、游泳、听音乐,看看小品甚至帮家长做点家务等等,都是科学的释放之道。(张迪.黄显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