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图文:价格偏贵仍受热情追捧 台湾水果漳州热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六月八日电 题:台湾水果漳州热销

  中新社记者 林国瑞

  八日,台湾一批名优水果在福建漳州市开始展示展销,受到民众和果商热情追捧。

  这批水果包括莲雾、杨桃、凤梨、香蕉、木瓜、芒果等十三个品种,共有十点六吨。漳州的展示展销活动为期三天,分有两个会场,由两岸相关业者联手运作。

  在漳州市区主会场的新华都购物商场,记者看到,鲜红的芒果、金黄的凤梨、黑里透红的莲雾、晶莹剔透的杨桃等台湾名优水果一上货架,立即吸引了许多正在购物的民众。大家争着一睹台湾名优水果的“风采”,有的还买了一些回去尝尝鲜。

  一位免费品尝了台湾水果的刘女士说:“漳州是水果之乡,台湾很多水果品种我们这里也有,可是从台湾过来的水果个大、味道香甜可口。比如,莲雾这种水果。”她还特地花了四十元人民币买了四粒莲雾。

  郑先生花一百一十二元买了两个芒果。他说:“台湾水果价格偏高,但是很多从国外进口的水果我们都在买了,何况是台湾同胞种的水果,我们更要买。”郑先生的一番话,让人再一次深深体验到两岸同胞自然而潜在的亲情。

  在漳州桥南水果批发市场,当天上午就有三吨的台湾水果被装运上车,与漳州本地生产的名优水果一道配送销往周边的泉州、龙岩和广东省汕头、揭阳等地。

  展示展销活动的承办者之一、漳州桥南水果大市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钟辉介绍,这批台湾水果是分别通过海上对台小额贸易和香港渠道进入漳州的,除一部分直接面向市民零售和用于举行品尝活动外,其余大部分将通过漳州水果销售网络,销往北京、杭州、南京、青岛、大连等内地一些大、中城市。

  据悉,漳州市目前从事水果营销人员有三万多人,在大陆各大、中城市均设立营销网点,形成广泛的营销网络和稳定的客户资源,年运销水果一百多万吨。

  是次台湾水果在漳州的展示展销,也吸引了来自福建省内外的许多水果营销商。陈钟辉告诉记者,仅在上午的活动开幕仪式上,漳州桥南水果大市场有限公司已与八家水果营销商签订了台湾水果配送分销的协议,总重量达二十四吨。

  目前,该公司正加紧与台湾相关业者联系,准备购进第二批水果,以确保其他水果营销商的需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