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简讯:台湾欲将“金融理财”列入中小学课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八日电 题:台湾简讯

  台湾欲将“金融理财”列入中小学课程

  据“中时电子报”今天报道,台湾“金管会”已拟妥中小学金融知识学程送“教育部”编入课程纲要,最快将于明年中编入教材。一旦纳入课程纲要,金融知识也将成为基本学力测验、大学联招出题范围。

  根据“金管会”的规划,未来九年一贯课程中,社会科将纳入“金融知识学程”。该会建议,可选择一个学期,排进八到十小时金融知识课程。内容包含消费观、储蓄、投资风险、保险与危险认识等。

  “金管会”预估,如果全案如期完成,书商在编制二00六学年度教材时,就必须把金融知识纳入。最快明年中,学校就会正式展开教学。

  台股价量齐升再创波段新高

  台北股市历经周二技术性拉回整理后,今天由高价电子股及业绩股重拾多方攻势,呈现开高震荡走高格局,再创波段新高,在六千一百五十点附近保持高档横盘,量能亦见放大。指数终场上涨五十五点八七点,收于六千一百六十一点六六点,成交新台币八百二十四点五六亿元。

  晶圆双雄是今早带动台股大盘上攻的功臣,鸿海集团股、部分主机板股及中小型低价股随后跟进,部分传产股、金融股盘中亦有不错表现。一些小型股法人介入痕迹明显。至于日前大涨的营建股今日表现较为疲软,但观光股则仍然持续走强。

  据“中央社”今天报道,今日台股早盘高开十五点五五点,之后即呈现波段上攻走势,无明显拉回,且量能较昨日温和放大,但至六千一百五十点以上则渐有卖压出现。

  台湾保险金去年被诈一百五十四亿元新台币

  台湾保险犯罪防治中心的最新统计显示,去年台湾保险业“被诈骗金额”高达新台币一百五十四亿多元,创历年新高,未结案案件受骗金额还不包括在内。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台湾保险犯罪防治中心最近发现,向保险公司诈病、诈聋、诈瞎、甚至诈死的保险金理赔申请案越来越多,保险公司面临的道德危机有升高趋势。

  报道称,目前诈领医疗保险金的案件有增加趋势,保险犯罪防治中心已和有关部门布线,针对台湾北、中、南部数家可疑院所进行监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