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地籍大学生在津找工作首年政府免费提供住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12 人民网
外地籍大学生在津找工作首年政府免费提供住处(图)
戴相龙告诉在校的大学生,“多受磨练好”。

  人民网天津6月9日电记者陈杰报道:6月8日,天津市市长戴相龙在天津大学举办“国家宏观经济形势及环渤海经济区的振兴”讲座上说,天津为了广泛吸收高质量的创业人才,将对外地籍大学生在津找工作提供住处,“大学生选择职业,开拓创业很不容易,应当有地方住”。

  戴相龙提出,外地籍大学生在津找工作第一年政府免费提供住处,第二年少收一点房租,第三年低价收一点,国家实施新的发展战略,规划和建设天津滨海新区,天津兴建与北京及周边地区的交通设施,壮大天津海港和空港,为大学生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戴相龙的建议,当即引起全场大学生的热烈掌声。

  当有同学问戴相龙,人生获取成功之路是什么?戴相龙讲了自己的经历:出生江苏省农村,先读师范学校,因为读书可以省交学费,1962年师范学校解散,被老师介绍到高三插班读书,1963年考上中央财政金融学院会计系,改变命运。他说,读书应当艰苦,磨练自己。大学毕业后,戴相龙到云南省圭山煤矿工作,可以说是“从地底下走出来的中央银行行长”,他告诉在校的大学生,“多受磨练好,看到那么多人不如自己,增强了敢于克服任何困难的勇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