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个夏天 尝尝樱桃的滋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30 海峡都市报

  N曾小琴/田米

  最近市面上,水果又添了名新成员——樱桃。你可别以为它小小的个头不起眼,价格可不低呢,厝边记者在泉州市区某超市看到价位上标着“23元/500克”。一听这价格不便宜,超市内一于姓工作人员马上答话:“这价格已经算低了,现在是樱桃的季节,初上市那会一斤可要近50元,碰到春节那时一斤卖到近100元呢。可称水果‘小贵族’”。

  小于告诉厝边记者,本地气候不适合盛产樱桃,这水果来自陕西。预计再过一个多月樱桃就将慢慢淡出市场,价格方面还会再跟着降,一个月后可能降到每斤15元。挑选樱桃时,应选择连有果蒂、色泽光艳、表皮饱满的。樱桃属浆果类,容易损坏,记住要轻拿轻放。对于吃不完的樱桃,最好保存在零下1℃的冷藏条件下。

  那樱桃个头娇小、颜色娇艳,看着实在诱人,厝边记者小琴忍不住买了半斤尝尝。哇,吃起来口感还挺不错,有微微的一点酸、清清淡淡的甜香,汁水恰到好处,比较合爱吃零食的年轻女孩口味。还有呀,这樱桃含铁量极其丰富,每百克果肉中铁的含量是同等重量草莓的6倍、枣的10倍、山楂的13倍、苹果的20倍,居各种水果之首。此外,樱桃还能滋润皮肤,自古就有“美容果”的雅称。

  当然了,你也别以为它好看又好吃,就没节制了,它除了含铁多外,还含有一定量的氰甙,若食用过多会引起铁中毒或氰化物中毒。厝边们可要注意了,一旦吃多了樱桃发生不适,可用甘蔗汁清热解毒。

  另外,樱桃虽可口,但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记住樱桃性温热,患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要忌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