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青林会见加拿大参议长海斯 探讨中加农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据中国农业部消息,6月8日,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在农业部会见了加拿大参议长海斯,就中加农业合作尤其是疯牛病问题进行了探讨。

  杜青林部长和海斯参议长共同回顾了中加农业合作情况,并对所取得成绩表示赞赏。中加农业合作关系密切而久远,近年来在高层往来、农业科技交流、动植物检疫、农产品贸易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都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谈到因加拿大发生疯牛病而出现的双边贸易问题时,海斯参议长希望中方能采取有效措施,恢复进口加拿大牛肉和活牛。杜部长对加方的要求予以了解释,强调说,中国是疯牛病无疫区,如疯牛病传入中国,将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政治影响,关系到广大农民的收入和人民食品安全等问题,因此必须以科学态度和方法,慎重地对待加拿大因疯牛病而造成的双边贸易困难。中方将依据科学的风险分析结果,在保证不传入疯牛病的情况下,稳健推进双边农产品贸易。

  最后,杜部长对加方多年来在中国农业领域里实施的无偿经济技术援助项目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参议长先生继续发挥个人作用和影响,进一步推动中加农业合作与交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