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稀缺的台地别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4:45 南方日报

  户型前线报

  本报记者 王敏

  台地别墅,多半建在山坡地段上,就坡势而盖成若干层。台地别墅的这种独特性,必须有自然条件的支撑,通过充分利用基地原有的自然特征,巧妙利用坡地地形创造独特的建筑环境。据了解,目前中国拥有台地别墅的城市并不多。

  这造就了世纪城国际公馆二期台地别墅的稀缺性。

  据设计师说,台地别墅的最大优势在于充分利用原有坡地和园区水系就势布景,形成了户户有天有地、有花有景的独特的退台式建筑形体。从外部建筑设计上,采用的立体叠落设计,使阳台、露台以及前后花园层层错落,极大地拓宽了人和自然对话的空间。

  从内部设计而言,也极好地利用了自然资源,借坡地特征,各住户独立入户天桥,下层、中层住宅有独立私家花园,每户均有内庭院。室外活动空间丰富,客厅、餐厅与内庭间的景观渗透,增加了首层公共空间的趣味性,中层卧室及家庭厅均对内庭院挑出,如同古典住宅中的绣楼。此外主卧室独居顶层,且配备了宽大的卫生间、衣帽间和书房,生活元素齐备,具有很好的私密性。

  图:

  台地别墅的最大优势,在于充分利用原有坡地和水系就势布景。

  资料图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