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港人对经济前景乐观程度排全球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香港9日公布的一项国际性调查发现,香港市民对经济前景的乐观程度排名全球第三位,仅次于印度和中国大陆。

  据“中央社”报道,国际调查公司AC尼尔森于今年4至5月进行“全球网上消费者信心及展望研究”,透过网上访问了全球38个地区21000多名消费者,以探讨全球各地包括香港消费者对未来经济及消费信心。

  调查结果显示,75%的香港受访者认为,过去6个月香港的经济有改善,比去年11月调查时多出11个百分点。71%的香港受访者认为,未来12个月香港经济会持续改善,比上次调查多3个百分点;75%港人对未来12个月的个人财务状况感到乐观。

  消费方面,有39%的受访香港人表示,消费首选是旅游及度假,比上次调查上升3个百分点;外出娱乐的消费则为40%,减少3个百分点;只有10%的受访者说没有闲钱消费。不过,有半数港人认为,目前是最理想的消费时机。

  AC尼尔森香港区董事长陈映芳表示,随着香港迪士尼乐园于今年9月开幕,以及暑假将至,香港就业及旅游都会改善,相信香港消费信心将持续向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