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球员间的较量 团队精神最关键 总决赛十大看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5:23 东方网
球员间的较量团队精神最关键
  东方网6月9日消息:总决赛一触即发,NBA赛季时刻都精彩,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体育画报》刊登文章,对本赛季总决赛的十大看点进行了点评,具体内容如下:

  第一:如果你想看焰火,那么七月四日那天你可以看个够,如果你想看NBA球场上的焰火,那么马刺和活塞的比赛也可以让你看个够,这两支球队会在比赛中大打防守,无论是卫冕冠军活塞队还是马刺队都会用防守来压制对方的得分,本年度最佳防守球员本·华莱士和马刺队的布鲁斯·鲍文都会在比赛中发挥出他们最佳的防守水准的。

  第二:总决赛不单单是球员之间的较量,同样也是教练之间的比拼,波波维奇和拉里·布朗都是不错的教练,波波维奇表示说:当我们专心打比赛的时候,我们就有获胜的希望。波波维奇自从96年职教马刺以来就对他所说过的话负责,马刺的成绩告诉我们他并没有吹牛。

  第三:布朗和波波维奇虽然在执教水平上面平分秋色,但是在执教方法上肯定是各有千秋。在比赛中,吉诺比利或者是鲍文会不会追得汉密尔顿满场跑,普林斯会做什么,华莱士会对邓肯下怎样的毒手?

  第四:我们会不会还能够见到第七战的精彩时刻?!两支球队会不会在比赛将近结尾的时候打个平手,在最后时刻某个球队的球员发出致命一击?对于两个能功能首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情况并不是没有可能。

  第五:虽然这已经是陈词滥调了,但是我还是想说,客场作战的球队取胜的机会不大,主场作战的可能会以20领先,不过风水轮流转,这样的情况我们这个赛季也见到了不少。

  第六:双方在总决赛中办等球员的较量,可以说是平分秋色,谁能够赢得比赛就要看谁能够在比赛中更加镇定一些了。

  第七:马刺可能会因为他们罚球线上的命中率崩盘,在这个赛季后赛中,马刺几次都是输在了罚球线上,一旦主要球员的手感不好,那么马刺崩盘的可能性就会加大。

  第八:很多人认为当今在联盟里的球员们只看重高薪和个人的荣耀,而并不关心应该如何去帮助球队赢球。但是这样的理论在马刺和活塞这两支球队确不存在。华莱士早已不再是从前的怒吼天尊,倒是在腰上戴上了冠军金腰带,邓肯的表情也开始变得丰富,但他的比赛水平也随即水涨船高。两支球队有太多的相似点,那么在比赛中我们可以看到篮球中最重要的团队精神在比赛中体现。

  第九:活塞队执行战术的能力,马刺队对关键球的处理,比卢普斯精准的罚球,邓肯在球场两端具有统治性的表现,托尼·帕克的突破,普林斯的高效进攻,鲍文的铁腕防守以及汉密尔顿的中距离跳投,精彩赛事不容错过。

  第十:大卫·斯特恩以及NBA的高层操纵着比赛已经不再是什么秘密了,他们总是希望能让一些拥有大市场的豪门球队取得最后的胜利,但是现在两支这样的球队会师总决赛,斯特恩也只能是望洋兴叹,这次他没有必要说去偏袒哪支球队了,篮球也恢复了他原本的公平。选稿:崔子宇来源:亚婉作者:黑龙江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