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德国作曲家巴赫一份早期乐谱手稿重见天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13 新华网

  近日,一部原本不为人所知的由德国作曲家约翰·塞巴斯蒂安·巴赫创作的咏叹调最近在德国东部城市魏玛被发现。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8日报道,这份手稿出现在一本书的结尾处,人们原先一直以为书中只包括一位魏玛当地诗人的作品。这本书于1713年被作为生日礼物献给魏玛公爵。而巴赫所写的咏叹调在书中被当作部分诗歌的补充。

  位于莱比锡的巴赫档案基金会研究主管彼得·沃尔尼表示,这份乐谱手稿向人们呈现了一部巴赫创作生涯早期的作品,这一时期的作品目前存世量寥寥无几。

  沃尔尼还说:“有关巴赫这一时期作品的每次新发现,都为我们重新认识他提供了一种可能性,”

  报道说,一名研究人员在魏玛的安娜·阿玛莉娅图书馆发现了这份手稿。该图书馆曾于去年9月被大火严重毁坏。此书得以幸存只是因为一位馆员着迷于它那独一无二的装帧风格,从而在火灾发生前一个月将它转移到了地下室。(张咏)(来源:国际在线)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