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资委即将出台细则规范国企改制 强调公开透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六月九日电(记者贾全欣)针对国企改制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国资委目前已经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且有望在今年六月出台。

  这是今天召开的“中央企业厂务公开民主管理现场经验交流会”透露的信息。

  据了解,国资委成立后,曾出台了《关于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工作的意见》,规范了国企改制的程序,使国企改革走上了法制化规范化的轨道。随着时间的推移,针对改制中出现的新问题,国资委就清产核资、财务审计和资产评估、企业负责人增量持股、维护职工利益等方面的问题做了进一步细化,制定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国有企业改制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据透露,通知明确要求,改制企业要及时向职工公布改制方案和各项企业资产,操作必须公开透明。这对想搞暗箱操作、想隐匿转移国有资产者,将形成有效的监督。

  针对目前一些地方国有资产交易中存在的“评估黑洞”、暗箱操作等问题,国资委副主任王瑞祥今天再度强调,国企改制关闭破产必须公开透明,接受职工监督。

  王瑞祥表示,目前,国企关闭破产工作虽然已经进入最后阶段,但今后四年,中国仍将有二千一百六十七户企业、三百六十六万职工问题需要解决。破产方案、职工分流方案未经职代会讨论通过的,关闭破产所需资金不落实的,不能实施政策性破产。

  王瑞祥强调,中央企业要切实保障和落实职工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更好地推进国有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