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大前冠军球队总决赛生死对决 矛与盾谁更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9日电 2003年冠军圣安东尼奥马刺(San AntonioSpurs)和卫冕冠军底特律活塞(DetroitPistons)将在北京时间明天开始的美国职业篮球总决赛中,争夺今年的总冠军。联合早报消息,这是自1987年以来,首次出现上两届冠军打进总决赛。

  上届冠军活塞在前天的东岸决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以88比82击败迈阿密热浪(Miami Heat),获得总决赛一席之位。

  活塞后卫哈密尔顿说:“我们今年经历了许多,包括打架事件、球员坐球监、球员受伤、教练生病等等。能够再打进总决赛,感觉非常好。”

  马刺在本月初淘汰菲尼克斯太阳(Phoenix Suns)后,休息了整整八天,而活塞却只有两天的休息时间。

  总决赛采用2-3-2赛制;首两场分别于明天和星期日在圣安东尼奥举行,第三和第四场则在底特律举行。

  活塞教练布朗说:“马刺在教练波波维奇的带领下,两次赢得冠军,但却不被许多人看好。我们是卫冕冠军,同样也不被许多人看好。”

  NBA最近一次出现两支近期冠军在总决赛碰头是在18年前,当时由洛杉矶湖人(LALakers)对垒卫冕冠军波士顿凯尔特人(BostonCeltics)。

  活塞去年战胜众星云集、备受看好的湖人,勇夺总冠军。

  不过,自从明星中锋奥尼尔转投热浪的怀抱后,湖人本季的表现差劲,常规赛成绩为34胜48负,11年来首次与季后赛无缘。

  活塞后卫比卢普斯说:“我们去年赢得冠军,但大家都不看好我们能够击败热浪。我们觉得许多人应该都认为,我们不可能击败马刺吧。”

  马刺前线由全星前锋邓肯领军,但预料他将受到活塞两名体型魁梧的“华莱士”拉希德·华莱士和本·华莱士严密防守。邓肯在西岸决赛中,平均每场获得27.4分和13个篮板。

  本·华莱士说:“邓肯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最终必定入主名人堂。”

  比卢普斯也有同感,他说:“邓肯或许是NBA最伟大的球员之一,对方还有其他很了不起的球员。他们另两名主力帕克和吉诺比利,表现都很不错。他们是支防守意识很强的球队。我认为,球迷将看到精彩的系列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