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刘纪鹏:股市上涨是市场价值的回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3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9日讯记者史江民报道:昨日,沪深股市全线飘红,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沪深300指数当日涨幅均超过8%。股市井喷原因何在,记者电话采访了著名经济学家刘纪鹏教授。

  刘纪鹏说,首先,股市的超跌是不正常现象。股市下跌的不正常,违背了市场规律。以前的投资的不明朗,导致股市连续四年来持续下跌。现在,中国对宏观经济的调控能力不断提高,上市公司的质量也在提高,投资价值很高,股市上涨在情理之中。

  刘纪鹏说,股市上涨是市场价值的回归。政府对股权分置,对股民进行补偿,保护股民利益,给股民以投资信心;中国宏观经济发展良好,人们手里钱多,以前并没有找到好的去向。近段时间,国家加大整顿房地产市场秩序力度,原计划投到房地产领域的钱可能进入到股市。股市持续下跌会拖中国经济发展的步伐,股市的稳定和上涨对人们坚定投资信心至关重要。

  记者请刘纪鹏教授对股市前景进行预测,他婉言谢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