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特写:台中市长为“台湾游”打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6: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张勇)来京出席“世界市长论坛”的台中市市长胡志强9日在此间举行记者会。这位市长在记者会上大力推销台中的旅游产品,记者会也就变成了一次“台湾游”的推介会。

  台中是台湾的第三大城市,台中周边有日月潭、阿里山等许多风景名胜,大陆民众熟悉的太阳饼、凤梨酥等台湾特产就出自台中,台中是岛内最受欢迎的居住城市,台中的特色是快乐、轻松和休闲……胡志强如数家珍地介绍和推销台中。他说,此次来京参加“世界市长论坛”的最大目的正是推销台中。“由于大陆媒体朋友对我的关注,让我有很多机会可以表达,所以我此行可以说成果丰硕。”

  胡志强特别提到,不久前的一项调查显示,大陆居民最向往的台湾景点依次是日月潭、阿里山、台北101大楼等,最想购买的台湾特产依次为太阳饼、凤梨酥、乌龙茶等,而这其中,日月潭和阿里山都在台中附近,太阳饼和凤梨酥则原本就是台中的名产,“所以,欢迎大陆游客到我们台中来!”

  据了解,胡志强一行此次专门带来了10多箱太阳饼和凤梨酥送给与会代表和媒体记者品尝,为推销“台湾游”可谓下足了功夫。

  自抵京以来,胡志强受到了大陆媒体的热切关注,他也不失时机地为自己和台中大打广告。9日的记者会会场里,写有“台中太阳饼、台中胡志强”的宣传画上,左边是一个黄澄澄的太阳饼,右边则是胡志强自己谢了顶的圆脑袋,两者相映成趣,让现场的数十位两岸媒体记者们过目难忘。

  推销之余,胡志强也不忘提及自己首次来京的感受。他说,首次来大陆的感觉很奇妙,因为“既熟悉又陌生”。北京是千年的古城,也是现代化的城市,各方面的进步都很快,也有很多值得台中借鉴和学习的地方。

  他透露,前两天晚上曾抽空到街上走走,也特意品尝了许多北京特产如涮羊肉、驴打滚、爱窝窝等。“北京的市民也很友善、很可爱!”说到这里,他话锋一转,“台中的人民也很可爱。欢迎大家到台中来!”

  在谈及开放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以及大陆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这两件事时,胡志强说,自己对此一直乐观其成,绝大多数台湾民众也十分欢迎。

  “两岸之间要多沟通、多互动,避免误解、对立和疑意。交往是好事,不可能带来负面的结果。”胡志强说,如果能够续任台中市长一职,未来愿意在台中与大陆城市的交流方面多多尽力。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