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丽不在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7:17 青年时讯

  前天,女友和她的男友一起来看我,阳光下的她美丽如蝶。可是她抱怨男友以前一直倾倒于她的美丽,但现在不赞美她了。逛街吃饭时,他的眼神常被来来去去的魅力身影拽走。

  我定睛看了看朋友,肤如凝脂,瞳剪秋水,还是从前那个标致的美人。她叹着气说:“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太久,朝夕相对,就算是西施也成了黄脸婆了。”

  寻常女子大抵总逃不过这个结局,同一屋檐下的生活让种种原本需要遮掩和隐藏的真相一览无遗。醒来时的浮肿双眼、加班后的憔悴脸庞,自己看着都触目惊心,又如何入得了男人的眼。赵咏华的《早餐》中,那个早上急着给老公或男友做早饭的女人,乱篷篷的头发,衣冠不整,穿着松松垮垮的睡衣,趿着拖鞋在家里踢踢沓沓地走来走去。连牙都没刷,脸都没洗,睡眼惺忪,带着昨晚的睡痕,一边打着哈欠热牛奶煮鸡蛋,一边吆喝男人起床。每天在男人面前重复出现的,就是这副不忍卒睹的形象。真实的家居生活,是日复一日的单调和琐碎。这样的场景,我却从不曾遇见。但那样的情调即使有,也只可能是情人间浅尝辄止的情趣,偶尔为之的浪漫,在婚姻中却会逐渐消亡。

  闲情是要用金钱堆出来的,每天清早软语温存、美目盼兮、细腻红润有光泽的女子,不是在想象中,也只有在太太口服液的广告中。无论太太在人前是怎样仪态万方,在男人心中深深扎根的,恐怕还是卧室里那副不修边幅的模样。所以在男人眼里,风情旖旎的美丽佳人,永远不会在自己家里。他们的目光,频频扫向办公室里干练的白领小姐,大街上靓丽的时髦,聚会中精致的窈窕淑女。只不过他们忘了,那些他们心仪的或高雅或妩媚的女人,回到家卸了红妆,洗去铅华后的本色,和自己的太太也没什么两样。

  女人再美丽,也禁不起天天看。不知道是谁说过,最能摧残女人容颜的,并非岁月,而是男人心不在焉的目光。而当红颜变得黯淡的时候,爱情,又如何能够保鲜。恋爱中的女人好像就是席慕容诗中那棵开花的树,在最美丽的时刻,等待他的出现。而当他终于无视地走开,她的心也像花瓣一样片片凋零。

  当情感生活成了一笔流水账,当爱被替换为习惯,情人的目光开始四处游移,美丽便会离一个女人越来越远。

  对此我们习以为常,亦无能为力。我们的生活就经常在别处,美丽更是不在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