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TIPS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7:17 青年时讯

  个人出售已购公有住房是否交个人所得税?

  个人出售已购公有住房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其应纳税所得额为个人出售已购公有住房的售房款,减去住房面积的经济适用住房价款、向财政或原产权单位缴纳的所得收益以及税法规定的合理费用后的余额。其中,经济适用住房价格按县级(含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规定的标准确定,目前暂按每建筑平方米4000元掌握。其应纳个人所得税税额的计算公式为:

  应纳税所得额=售房款 住房建筑面积×4000元/平方米 合理费用

  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20%

  合理费用包括已购公有住房购买、出售过程中按规定缴纳的税费。

  企业以免费旅游方式提供对营销人员个人奖励如何征收个人所得税?

  根据财税(2004)11号文件的有关规定,如果企业通过组织旅游活动,免收差旅费对个人实行营销业绩奖励,应根据所发生费用全额计入营销人员应税所得。对企业雇员享受的此类奖励应与当期工薪合并,并按“工薪”项目征收个人所得税。

  未休带薪年假所得的补偿是否征税?

  未休带薪年假所得的补偿应与当月工资合并计算申报个人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扣除项目有哪些?

  目前北京市的工薪项目的税前扣除额为1200元,此外,对企业和个人按照国家或地方政府规定的比例提取并实际缴付的住房公积金、医疗保险金、基本养老保险金、失业保险金免予征收个人所得税。

  具体规定可以查阅《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关于提高个人所得税扣除费用标准的通知》京财税 20031692号以及财税字1997 144号和财税字[1998 23号的有关规定。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