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7:17 青年时讯

  新联想推出首款ThinkPad笔记本电脑

  联想推出了收购IBMPC业务后的第一款ThinkPad平板笔记本电脑X41T。与当前的ThinkPad笔记本不同的是,X41T可以作为平板电脑来使用。

  据悉,X41T仍采用了一贯的黑色外壳,配以红蓝按钮,从外观上与ThinkPad的其他笔记本产品没有区别。但其12英寸的显示屏能旋转180度,从而用作平板电脑。

  目前,还没有消息透露X41T的售价,不过X41系列的售价目前从1499美元至1999美元不等。对于其他细节,分析人士表示,X41T可能内置英特尔PentiumM处理器,基于WindowsXP Tablet PC版操作系统。

  苹果转向英特尔芯片结束与IBM十年之盟

  据报道,苹果电脑宣布Mac计算机将转向英特尔处理器,并结束与IBM长达十年的合作伙伴关系。

  苹果从1994年就开始采用IBM的PowerPC处理器,但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将逐步转向英特尔处理器。苹果的低端计算机,如迷你Mac将于2006年中期开始采用英特尔处理器,而高端计算机,如PowerMac将于2007年中期开始采用英特尔处理器。到目前为止,IBM、英特尔和苹果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分析人士称,对于IBM而言,结束同苹果的合作固然可惜,但该公司仍然可以同微软、索尼、任天堂等公司合作,将Power系列处理器应用在未来的游戏机上。

  网通整治小灵通垃圾短信

  自小灵通业务开展以来,广告短信的泛滥引起众多消费者的强烈不满。北京网通介绍说,以小灵通短消息形式发送的广告主要分为三大类:一是虚假广告;二是不良、迷信广告;三是其他类广告。这些广告很大一部分提供的是虚假信息,诱骗小灵通用户与他们取得联系后进行诈骗。这类做法不但蒙骗消费者、传播色情信息,还触犯了国家管理有关条例。

  对此,中国网通北京分公司开始大力整治以上违法小灵通短信。通过实时监测,次日汇总,并将以此为依据,暂停这些用户的短信服务。这些用户如果想办理恢复手续,就必须要填写不再次发送这类广告的保证书,否则短信功能将被永久性关闭。

  电子垃圾回收立法 两大模式先行试探

  近日,信产部经济运行司高振杰处长对外透露说,国家发改委正在围绕《电子信息产品生产污染防治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展开紧张工作。

  《办法》是由六部委联合会签署,在此之前,另五大部委———环保总局、商务部、工商管理总局、海关总署以及信产部已经签署完毕。这或许意味着,在2004年就被大众期待的电子垃圾治理办法,有望在今年推出。

  其中所透露的一个重要信息是,六部委不仅是要简单的进行电子垃圾的回收与治理,还将“针对电子信息产品的污染防治工作,和可持续发展的形势,把循环经济搞上去。目的是做到产品从设计开发开始就减少污染,尽量选择一些无毒、无害的材料。等它进入市场,寿命完结后再回收”,高振杰说,“一定要把产品的产业链做起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