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习项目管理好处无处不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7:17 青年时讯

  国家职业技能鉴定专家委员会项目管理专业委员会专家席相霖说,项目管理的范围简单地说可以归纳为“做正确的项目,把项目做正确”两件大事,但是实施起来就不是那样乐观了。

  “许多企业领导基本上是按照经验和感性认识来做项目管理,而没有掌握项目管理的规律,缺乏科学的管理方法。往往只关注项目周期的长短,而不重视项目实施过程的质量。很多项目忙于赶进度,需求调研阶段就草草了事,在项目执行期间反复变更,使项目没完没了。还有很多项目因为开始没有规划好,结果做到一半就搁在那儿了,这样造成的损失非常大,有的甚至可以说是企业的灭顶之灾。”

  现代项目管理已经形成了比较完整的知识体系,学好这些知识,并与项目管理的经验紧密结合,就能够使项目管理更加主动和规范化。在选择项目的时候就能进行全方位的规划。

  另外,国内的项目管理人员对风险研究得很少,使项目一旦碰到没有预见的风险就会无所适从。严谨的过程控制不仅可以在每个阶段回顾和纠正项目的偏差,识别项目的风险甚至果断中止项目,而且可以将人才流动所带来的不利影响减到最小。

  因此,有效地采用现代项目管理的技术和方法,国内外的许多组织的实践证明,至少可以在几个方面得到好处:缩短项目的工期,一般都能够缩短10%%以上;降低成本,大约可以降低10%%~20%%以上;减少风险;增加价值;提高企业的应变能力。

  刘映/文 摘编自《生活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