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媒体言论讽刺死敌 称巴西成阿根廷的儿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7:26 东方网
阿媒体言论讽刺死敌称巴西成阿根廷的儿子(组图)
  东方网6月9日消息:阿根廷在河床的纪念球场3比1羞辱巴西,《奥莱报》赛后打出讽刺死敌的标题:“我们的儿子”。该报评论说:“历史与数据无人可以否认,凭借昨日的胜利,巴西人又成为了我们的‘儿子’。阿根廷依靠里克尔梅的足球、克雷斯波的贪婪以及其他球员的男人气概鞭笞了巴西,同时还进入了世界杯,巴西人这次吃了什么蒙汗药?”

  《奥莱报》认为,阿根廷从足球理念上就战胜了巴西:“巴西在控球上占优,但阿根廷知道如何利用皮球,进攻机会更多,火力也更足。传球、控球、精准度、速度,阿根廷都要压倒巴西。阿根廷只在一个方面不如巴西,那就是控球时间,但也不过是少1分20秒,而且最终表明这并不重要。事实证明,昨天阿根廷队在控制比赛上明显占优,上半场的前30分钟和下半场的开局阶段都是如此,2比0领先之后也并没有退缩,而是继续保持节奏。里克尔梅、冈萨雷斯、萨维奥拉和克雷斯波奉献了巴西队从未有过的配合,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巴西被迫要进行进攻,但更多的还是个人的表演,缺乏效率,阿根廷获胜的原因就在这里。”

  “阿根廷国家队让巴西巨星黯淡无光。”《号角报》赛后写道:“克雷斯波与里克尔梅上半场的两个进球锁定了胜局,阿根廷球员注意力非常集中,各个位置都给对手制造很大的压力,上半场阿根廷的创造力无比强大,每一个进球都是精心合作的结果。里克尔梅具有改变比赛平衡的能力,克雷斯波的进球能力让人震撼,冈萨雷斯上上下下的跑动显得非常勤奋,而马斯切拉诺与整条后防线则展现出了稳定无比的素质。阿根廷已经进入世界杯,巴西还差一步,旧南美德比又有了新的版本。”

  在分析比赛时,《号角报》认为克雷斯波与萨维奥拉的组合既有速度又有力量,在里克尔梅等队友的帮助下显得威力十足。中场里克尔梅、索林与马斯切拉诺组成了魔力‘金三角’,让对手显得无能为力;后腰双组合马斯切拉诺与冈萨雷斯相得益彰,让小罗纳尔多、卡卡与罗比尼奥的3R组合失去作用;后防线上,阿根廷不只是是三位球员,实际上是所有的人都会积极参与回防。《奥莱报》讽刺说,巴西队连犯规都不如阿根廷队。

  《民族报》称赞阿根廷国家队为球迷贡献了最大的快乐,自此阿根廷可以俯身看待巴西。里克尔梅与克雷斯波为阿根廷完成了甜蜜的复仇,这也是阿根廷队14年来首次在一场比赛中打入巴西国家队3球,上一次是在1991年的美洲杯上,阿根廷3比2胜巴西。

  巴西《环球报》称一支“谦逊”的阿根廷队击败了巴西队,一个星期以来人们都把巴西队当作是获胜的最大热门,而阿根廷球员们则默默训练,最终蓄积力量击败了巴西。DYN社批评巴西的大牌球星们没有发挥作用,尤其是那些在欧洲闪光的巨星,在国家队内的作用明星不如阿根廷的那些球星。

  巴西《蓝斯体育》巴西队根本就没有表现出4比1大胜巴拉圭队的水平,小罗、卡卡、阿德里亚诺和罗比尼奥的组合既没有闪光,也没有获得太多机会。阿根廷队的盯人防守非常出色,巴西队很难进入对方的禁区,阿根廷队获得了世界杯参赛权,而巴西还需再等上一等。选稿:杨珏卿来源:新浪
阿媒体言论讽刺死敌称巴西成阿根廷的儿子(组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