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民办本科高校数量居全国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9:29 人民网

  人民网西安6月8日电记者孟西安报道:6月5日陕西省委书记李建国、陕西省省长陈德铭亲自为新成立的4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揭牌。至此,陕西省共有5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数量位居全国第一。

  经教育部批准,西安翻译学院、西安外事学院、西安欧亚学院、西京学院等4所民办普通本科高校正式组建成立。这4所民办高校自20世纪80年代中期开始创办至今,在国家没有直接财政投入的情况下,白手起家,艰苦奋斗,自立自强,目前已培养了20多万名各类应用性专业人才,积累了20多亿元的教育资产,基本完成了学校的规模建设和校园设施建设,学校的教学和管理都上了一个新的台阶,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普通本科高校的设置标准。

  据悉,陕西省目前有民办高等教育机构51所,其中5所为本科院校,10所为高等职业学院,在校生共计22.1万人,固定资产47亿元,教职工2万余人。陕西省民办高校数、民办本科院校数、万人以上民办高校数、民办高校在校生数等项指标,均在全国名列第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