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欧伽利略计划合作进展顺利 下月签署七个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六月九日电(记者孙自法)中欧伽利略计划合作进展顺利,双方对此均表示非常满意,并计划于下月就伽利略计划空间段、地面段和应用方面的七个项目,与中国企业签署合同。

  中欧九日在北京举行卫星导航合作领域的一次高层会谈,旨在协调中国参与伽利略计划有关工作、落实近期将要启动的由中国承担的具体项目。欧洲伽利略联合执行体执行主任RainerGrohe和中国国家遥感中心副主任张国成等参加会谈并达成上述共识。

  中国去年十月正式成为伽利略联合执行体成员,并承诺向伽利略计划投入两亿欧元,其中七千万欧元用于支持中国参与这一计划开发阶段的工作;中方企业将参与未来伽利略计划特许经营,并投入其余的一点三亿欧元,用于开展该计划部署阶段的工作。今年四月,中方派出三名专家前往伽利略联合执行体参与工作。

  伽利略联合执行体将于本月底公布伽利略计划特许经营的中选结果,伽利略计划特许经营将负责伽利略计划部署阶段的工作和运营,受伽利略监管机构监督。据透露,中国将加入伽利略计划特许经营和伽利略监管机构,相关谈判目前正在进行之中。

  中国国家遥感中心和伽利略联合执行体在本次会谈中一致同意,伽利略计划特许经营成立后,将尽快在中国举行伽利略计划特许经营的介绍会,以支持中国加入伽利略计划部署和运营阶段的工作。

  二00年,欧盟和欧洲空间局共同发起成立伽利略联合执行体,管理和协调欧洲全球卫星导航系统——伽利略计划开发阶段工作。中国国家遥感中心为中国科技部下属专门机构,代表中国执行中欧伽利略计划合作的具体实施工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