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吸毒人员 成了戒毒“合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0:59 法制晚报

  本报讯昨天傍晚6点多,与众多吸毒人员一样害怕吸毒事实被周围人知道,害怕登记后被公安机关处理,更害怕家人被歧视的张某,经过了27天的犹豫后,终于迈进了西城公安分局福绥境派出所的大门。

  据了解,明天就是吸毒人员主动到派出所登记的截止日期。警方希望,还没有登记的吸毒人员能够鼓足勇气主动到派出所进行登记。

  针对张某的疑虑,社区民警戴路告诉他,“警方说话算数,只要在6月10日前主动登记,均容许其自愿在家限期戒毒,这实际是本市第一次对吸毒者的一种奖励措施,鼓励吸毒者主动、自愿的戒毒。”

  戴路告诉记者,在一年前他通过走访了解到张大妈的儿子张某有吸毒的历史后,便经常到大妈家了解情况。但是出于对警方的畏惧,快40岁的张某一直没有露过面,也没有拨打过戴警官留下的电话号码。

  5月11日《北京市公安局关于责令吸食注射毒品人员限期进行登记的通告》出台后,张某在经过了27天的犹豫后,主动来到了派出所让戴警官给他作了登记。

  在聊天中,戴警官建议张某可以到北京市药物维持治疗第一门诊部喝美沙酮进行治疗。张某则希望戴警官能经常给自己打个电话,监督自己戒毒。

  对于6月10日查获的吸毒者,将一律被强制戒毒,已经被强制戒毒或因吸毒曾被劳动教养后复吸的吸毒者,将一律被依法实施劳动教养。

  到北京市药物维持治疗第一门诊部喝美沙酮进行治疗条件:年满20周岁以上;曾被劳教或者强制戒毒;有戒毒愿望(长期)。

  需要携带的物品:2张1寸照片;身份证和户口簿,外地来京人员要有固定住所和经济收入;每天10元钱(天天喝,一个月一次性收费,累计15天不来取消资格);不定期尿检,发现前两次阳性警告,第三次取消资格。

  作者:王媛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