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手掐断腕 百公里速递右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1:41 法制晚报

  本报讯昨天,躺在武警总医院骨科病床上的李智(化名),右手、左小腿处裹着厚厚的纱布,已经顺利度过了术后的血管成活危险期,他对7天前遭歹徒断腕之痛还记忆犹新。

  李智是河北定兴县人。7天前的下午,他办完事开车回家,途中在公共厕所方便完后,四名等在公厕外的持刀男子向他直冲过来,右手被整个儿砍断,掉在了地上。李智请路人将他的断手捡起,并请人买来冰块,将断手放入塑料袋中用冰块进行冰冻处理,而从断腕的那一刻起,他用左手紧紧掐住断处,又让人开车将他送至县医院,请人止血、包扎之后,火速转往武警总医院,路程约百公里。

  李智到达武警总医院时,医生马上为那只沾满了泥土和血迹的断手进行清理和消毒,并将血管、神经、肌腱都找了出来,一一做好标记。手术室里,经过逐一吻合神经、动脉、静脉等部位,断腕被接好。手术整整8个小时。等伤口长好后,医生们还要为他进行腕部的伸屈功能康复训练。

  作者:柳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