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尔巴尼亚连遭暴雨袭击 多处房屋被淹交通瘫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2:22 东方网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东方网6月9日消息:阿尔巴尼亚国内大部分地区连日来遭受暴风雨袭击,造成房屋被淹,交通瘫痪,一些地区出现断水断电现象。

  阿首都地拉那8日上午降水量达到66毫米,市区内顷刻间水满为患,多条道路被淹,交通一度陷入瘫痪。同时有许多房屋被泡在水中,一些商店因为来不及采取措施而遭受巨大损失。

  在中部爱尔巴桑地区,大雨夹带着冰雹毁坏了约400户农家的粮食作物和果树,区内的国道还出现塌方,无法通行。西北部拉奇区内有几十间民居遭受不同程度的损坏,其中仅古勒兹村就有超过10家村民的房屋被毁。南部的乔罗沃达区河水冲出河道,冲垮了两座桥梁,毁坏了市区的水电供应设施。

  此外,暴风雨还给沿海港口作业带来困难。南部发罗拉港8日一艘载有1600吨货物的商船在港口附近因风浪过大而遭遇险情,船上8名海员得到港警的营救才得以生还。西部港口都拉斯8日风速达到每秒20米,所有渔船和500吨以下的其他船只都被禁止出港。

  据气象部门透露,此次阿尔巴尼亚境内出现连续大面积暴风雨天气,是因为南下的北欧冷空气和来自地中海的暖湿气流在本地区上空遭遇。同样的天气将持续到本周末。选稿:陈忠华作者:陈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