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娄底煤矿特大煤与瓦斯突出为责任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2:3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9日消息:据新华网报道,据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初步分析,导致22人死亡的湖南娄底市资江煤矿特大煤与瓦斯突出是一起责任事故。

  9日上午,资江煤矿一位姓扶的一线矿工对记者说:“如果通风系统没有问题,不会出这么大的事。”正在进行事故技术分析的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总工程师黄加训证实了这一点。他说,虽然调查的初步结论还没有出来,但是,可以肯定这是一起责任事故,如果通风系统符合技术规范的话,即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也只会影响到发生事故的-200米水平的那个工作面的6名矿工,而不会像现在这样。

  此前,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谢光祥已证实,娄底市资江煤矿无煤矿安全生产许可证,属非法生产。

  6月8日11时零4分,湖南娄底市资江煤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事故发生时有232人在井下作业。事故中共死亡22人,目前还有37名受伤人员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6人严重中毒,目前病情已有所好转。湖南省卫生厅已派瓦斯中毒专家抵达救治中毒矿工的医院指导救治工作。

  在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5月27日公布的2004年安全程度评估为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国有煤矿D类矿井名单中,娄底市资江煤矿榜上有名。名单上的D类煤矿均被要求停产整顿,整顿合格并组织验收后方可恢复生产。

  资江煤矿原为娄底市市属国有矿,2005年1月26日整体转让给股份制民营企业湖南辉鹏投资有限公司。该矿1958年建井,2004年实际生产原煤22万吨。

  事故发生后,湖南省煤炭、安监部门负责人、娄底市和冷水江市负责人,先后赶到事故现场,组织指挥事故抢救和善后处理。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也派员赶赴事故现场,协助与指导事故抢救与事故调查。国内新闻推荐阅读图说文革>>>更多历史秘闻选稿:乔德建作者:刘非小、仇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