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三届高考网上咨询会开幕 全国600所高校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2:39 红网

  红网长沙6月9日讯(记者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省第三届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交流会正式开幕,全国600所高校参加了这一盛会。

  此次咨询会从6月9日起一直持续至8月11日,分三个阶段进行;参加此次咨询会的高校目前已经接近600所,其中有211工程院校、教育部直属院校,还有其它类型的本科院校和高等职业学院。

  据介绍,网上咨询交流会为招生学校和考生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相互交流、相互选择的广阔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全省所有考生均可在第一时间免费查询自己的高考成绩、录取动态和录取结果等各类招生考试的权威信息,及时了解有关政策规定和招生学校信息,以便在更大范围内作出科学、理智、适当的选择,从而有效地提高志愿的命中率,增加录取机率。通过这个平台,各招生院校可以充分展示自身的形象和实力,与考生进行信息互动与交流,有利于更好、更准地选拔人才,确保生源的质量。

  湖南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邹卓鹏表示,举办高校招生网上咨询交流会,是湖南进一步推动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强化“以人为本、考生第一”理念,突出“一切为考生着想、全力为高校服务”主题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几年来,湖南在推动高校招生改革、加快招生手段现代化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特别是在推行高校招生阳光工程、加强招生宣传工作、切实优化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受到了教育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在今年全国高校招生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湖南作了典型发言。

  这位负责人还指出,网上咨询作为信息公开和交流的平台,既打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大大提高了信息传播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又可以节约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避免大规模现场咨询活动引起的公共安全问题。因此,从当前和长远来看,网上咨询既是“阳光高考”、“阳光招生”的必然要求,也是“阳光高考”、“阳光招生”的必要形式。(稿源:红网)(作者:刘怡斌)(编辑:齐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