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德江说:泛珠合作只搞"集体婚礼"不搞"包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9日23:51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6月9日电(记者刘文国)“泛珠三角区域的合作,遵循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为主,全面互动的原则,政府只能搞‘集体婚礼’,绝不能搞‘包办婚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9日在贵阳参加贵州广东两省合作与发展座谈会时说。

  泛珠三角区域包括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云南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简称“9+2”。泛珠三角地区覆盖了我国三个处于不同发展梯级上的地区,经济互补性强,具有产业合作的前景和资源优化配置的巨大空间。

  张德江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自去年启动以来,各省区之间的合作,现在正越来越深入和全面,这是经济全球化和区域经济一体化的内在规律决定的。泛珠三角地区的政府在合作中要做的工作,是动员企业家相互流动,“自由恋爱”。不搞政府行为,搞市场化,让企业自己去全面合作,结果是互利双赢。实践证明这个模式效果是比较好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