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玻利维亚局势继续动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09:49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0日讯苏克雷(玻利维亚)消息:南美洲国家玻利维亚的紧张局势继续发展。6月9日,由于一名矿工领袖死亡,矿工和农民与警察发生了激烈冲突。结果导致讨论梅萨总统辞职以及由谁继任问题的玻利维亚国会会议宣布无限期推迟。

  矿工们向警察投掷了炸药棒,而警察则用催泪瓦斯进行回击。示威群众在拟定举行国会会议的自由宫附近的广场焚烧各种物品。参议员玛丽亚·路易莎·弗洛雷斯说,由于缺乏安全保证,国会决定取消会议。

  在此之前,矿工领袖卡洛斯·科洛意外死亡。据他的同伴说,科洛是在和其他数百名矿工一起乘车前往苏克雷途中,被警察开枪打死的。科洛是今年5月中旬玻利维亚局势紧张以来第一名在冲突中死亡者。但政府人士指出,关于科洛的死因正在调查中,警方没有得到开枪的命令。

  连日来,玻利维亚不断发生示威游行,要求天然气企业国有化,并要求梅萨总统辞职。在巨大压力下,梅萨总统于6月6日晚向国会提出辞呈。但由于首都拉巴斯秩序混乱,安全没有保障,国会决定于6月9日在玻“历史首都”苏克雷开会讨论是否接受梅萨总统辞职以及由谁接任总统的问题。(许宏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