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玻利维亚参议长称将拒绝担任看守总统以避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10 新华网

  据美联社报道,玻利维亚参议长奥尔曼多·巴卡·迭斯6月9日表示,为了避免危机的进一步恶化,他将拒绝接受“看守总统”的职务。

  玻利维亚国会原定于9日召开特别会议,由议员投票决定是否接受梅萨总统6日递交的辞呈。由于拉巴斯被抗议者围困而陷入瘫痪,会议本来改在法定首都(最高法院所在地)苏克雷举行。

  如果总统辞职被批准,根据宪法规定,仅次于梅萨的玻利维亚二号人物、参议长迭斯将任“看守总统”。然而,曾经逼迫梅萨二度请辞的玻示威者再次走上街头,反对任命迭斯为“看守总统”。在国会即将举行会议的白色会堂外,成千上万名矿工和农民与防暴警察发生了冲突。带着头盔的警察朝着示威者发射了一连串催泪弹,示威者则点燃了一些汽车的轮胎。

  一名参议员告诉当地记者,特别会议已经被暂时取消,重新举行的时间和地点待定。

  左翼反对派领导人埃沃·莫拉莱斯说,除非迭斯辞职并提前举行大选,不然,他们将把“寡头政治团伙”赶下台。他强烈批评迭斯是“富有的地主”,是统治玻利维亚数十年的“寡头政治团伙”的一分子。他还警告军方不要清除公路上的路障。(王建芬)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