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提高效率 市公安机关便民措施给群众带来方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5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馥盛)市公安局近日推出了22项便民利民措施,其中有相当一部分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昨天上午,记者来到车管所新车入户登记处,亲身体验了缩短时间、简化手续和下放权限等便民利民措施给群众带来的方便和服务。

  据了解,此次的便民利民措施涉及车管部门包括国产新车注册登记,机动车转移登记,机动车变更登记,补领行驶证,机动车抵押、注销登记,初学、增驾申领机动车驾驶证,换发、补发机动车驾驶证,以及记分卡换发等在内的十多方面。记者在新车入户现场看到,办理新车入户业务的人都有条不紊地在各个窗口前办理。在场的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以前城市中心区国产车办理新车入户业务繁琐,正常办理整个流程需要两三天,车主得来回跑好多次,而且以往需要填写好多表格,特别一些表格是汽车的参数表,不但繁琐容易出错,而且一些还不知道怎么填写,现在仅剩下一些车主资料的表格需要填写,简化手续,同时整个机动车登记业务流程从原来的7个岗位简化成登记审核岗、牌证管理岗、业务领导岗、档案管理岗4个岗位,在一天以内就能确定牌号,发牌固封,早上办理,下午就可以把车开上路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和质量。车管所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现在录入时采用新车车辆合格证上的2维图形识别码,一经扫描,就能得出新车的各种参数和技术指标,省去了车主填写的麻烦,同时还能检验该识别码得出的资料与现场验车的结果是否相符,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防伪手段。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便民利民的措施的推出,使得我市现在的每日新车入户的车辆数目从前几年的每天约20多辆,激增到现在的每日50多辆。(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