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再掀鼓励民企“走出去”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5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植文秀、骆建基、程满清 通讯员符信)在昨日召开的“全省外向型民营企业工作会议”上,100家在外贸领域表现突出的民营进出口企业受到省政府的表彰。根据年度出口额、对外投资额,以及出口品牌创立等标准,32家企业被授予“突出贡献奖”,68家企业被授予“贡献奖”。广东省常务副省长汤炳权会上总结了近年来我省外向型民营经济迅速成长的经验,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我省外向型民企的竞争力进行了工作部署。

  外向型民企已成外贸领域生力军

  为贯彻十六大加快民营经济发展的有关精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发展民营经济,特别是支持外向型民营企业加快发展和提高。省主要领导大力倡导和推动我省外向型民营企业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并亲自带外向型民营企业到国外开拓市场,寻找商机。近年来我省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重点支持外向型民营企业的发展。全省外向型民营企业如虎添翼,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已经成为广东外贸领域的生力军。

  民企进出口额年均增速达1.4倍

  对我省外向型民营企业的可喜发展,汤炳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五年来,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额的年均增速高达1.4倍;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比重从0.7%迅速提高到当前的10%。占据着全国民营企业出口的三分天下,广东民企今年1~4月出口达77.5亿美元,增长63.1%,稳居全国第一。汤炳权指出,民营经济作为典型的内源型经济,在外资的示范和带动下成长,形成了我省内外源经济的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的良好势头,大大增强了经济发展的后劲。(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