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胃内水囊减肥:现在还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10日10:59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讯记者王毅报道:上海媒体报道,当地有医院将逐渐开展内窥镜在胃部装水囊,使人产生饱胀感的技术来帮助减肥。为此记者致电询问了中华医学会消化内镜分会主任委员张齐联教授。张教授表示,这项服务目前在中国大陆还不能开展。

  张齐联说,这项技术由美国经香港传入大陆,操作比目前采用的减肥手术简单。但是其中关键器材“水囊”正在报药监局审批,所以目前该技术无法在大陆使用。至于审批期限,现在还不清楚。而且审批后还要报物价局审核。张教授说,这项技术价格不菲,光是“水囊”材料的价格就要1万多。

  记者问,器材需要审批,这项技术本身是否需要审批。张齐联说,通常服务项目只需要医院内的医学伦理委员会审查,不需要相关卫生部门的审批。

  :

  据《新闻晨报》报道,上海中山医院年内将引进这项技术:通过胃内窥镜,在胃腔里放入一个鸡蛋大小的水囊,使胃产生饱胀感,这样病人会自动减少1/3乃至1/2的食量。

  根据会议现场香港中文大学专家的介绍,这种水囊内置的方法,已成功地在一年半内把一位体重120公斤的病人减到了80公斤。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